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障碍 >

精神障碍常见的危害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5-09-06 09:16

  精神障碍是一种特别顽固的精神疾病。而且往往让患者痛不欲生,精神障碍的症状是有很多的,并且是非常难的。但是长期没有对该病进行治疗就可能导致病情的恶化。导致更为严重的精神疾病。精神障碍常见的危害如下:

  一、影响人际交往能力。精神障碍患者不论在家庭或在社会中,也不论是工作或娱乐,他们程度不同地丧失了与他人正常交往的能力。一种情况是由于长期住院,使患者的社会交往能力退化,不会与人交往。另一种情况是由于精神疾病的影响,使之缺乏人际交往的动力,患者表现为不愿意活动或者是活动过多,在交往过程中注意力涣散,难以集中,所以导致人际交往困难及失败。

  二、丧失工作学习能力。有的患者严重以致于不能进行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由于病症导致失业,辞职,丧失生存技能,不能满足自己和家人生活底线,贫困潦倒,受到社会遗弃和歧视。对患者造成很大心理负担。

  三、精神障碍患者。语言、思维障碍。患者通常具有语言交流问题,主要表现为对语言理解困难,不能进行正确的思考活动,导致患者不能理解他人所讲的意思,言语表达困难,不能完整地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想法及传达自己的知识,无法进行有效的语言交流。由于精神症状的影响,患者常常不能言语清晰地进行表述,有时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用一些近似的语言和符号来代替语言交流。

  四、动作、行为表现异常。患者可能会出现许多适应不良性行为。这些行为问题包括:对自己或他人产生严重的躯体威胁,如自伤或冲动攻击行为;自我孤立,不与外界交往,有时可有拔毛、抓咬等行为;喜怒无常,尖叫,辱骂,生活不能自理,卫生较差。

  五、社会功能低下。患者长期患病及长期住院往往导致其社会功能丧失,他们不知道自己在社会环境中哪些行为是正确的,哪些行为是错误的,对自己所应承担的社会角色也不能完成。而家属和周围人对于患者疾病的认识偏差或者能力受限又不能理解,无法帮助及控制患者的思想情绪,致使其社会功能逐渐减弱。

  专家提醒,在生活当中患有精神障碍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去治疗疾病,因为没有及时的治疗不仅会使病情更加的难,还会使身体健康更加的受伤害。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