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脑动脉硬化患者所表现出的神经衰弱症状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4-09-19 08:42
脑动脉硬化患者所表现出的神经衰弱症状


  脑动脉硬化时可造成脑组织供血不足,导致大脑广泛而散在缺血性病变。本病的早期表现与神经衰弱很相似。其主要的特点是,多数患者有头昏及眩晕,并可伴有耳鸣。患者感到走路不稳,甚至有失去平衡之感。患者还有非持续性的头部钝痛,多以后枕部及前额部为重。


  大部分患者有睡眠障碍。表现为睡眠不深,容易醒,醒后很长时间不能再入睡。此外,患者还有明显的易疲劳感和注意力难以集中。


  患者还会逐渐出现近事记忆障碍,特别是对人名和数字的记不住表现得尤为明显,而人格及其他智能,如判断、推理和计算等功能,可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保持完整。他们常常觉察到这些障碍,因此会竭尽努力来掩饰和弥补自己的记忆缺陷,亦可能主动求治,也有人对此并无认识,他们经常失落物品而归咎他人。


  患者的情绪变得不稳、脆弱、激惹性增高,常与人争吵,因细微小事而痛哭流涕,或欣快大笑,或勃然大怒,也可见抑郁、多疑、焦虑等症状。


  脑动脉硬化出现的神经衰弱症状与单纯神经衰弱有所不同。前者发病的年龄多在40~50岁以后,一般没有明显的精神因素。临床检查和化验时可发现患者的眼底视网膜动脉、心肾动脉都有硬化以及血脂升高等。借助这些可以将两者加以鉴别。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