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障碍 >

关于精神障碍特点简介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8-01-25 13:59

精神障碍是我们生活当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精神障碍患上之后不仅对身体生活造成影响,还可能危及到生命,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智力还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学习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说当精神障碍出现之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治疗。那么,下面就是关于精神障碍特点简介。

一、病理性精神障碍情:精神障碍是一种可以让我们的心理出现问题的疾病,所以当患上精神障碍时候会出现持续性或发作性出现莫名其妙的恐惧、害怕、紧张和不安。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濒死感")。患者担心自己会失去控制,可能突然昏倒或“发疯”。70%的患者同时伴有忧郁症状,对目前、未来生活缺乏信心和乐趣。有时情绪激动,失去平衡,经常无故地发怒,与家人争吵,对什么事情都看不惯,不满意。精神障碍有认识方面的障碍,对周围环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认识,思维变得简单和模糊,整天专注于自己的健康状态,担心疾病再度发作。

二、躯体不适症状:身体的不适感也会出现精神障碍,在疾病进展期通常伴有多种躯体症状:心悸、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或疼痛,心跳和呼吸次数加快,全身疲乏感,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家务工作变得困难不堪,无法胜任,如此症状反过来又加重患者的担忧和精神障碍。还有失眠、早醒、梦魇等睡眠障碍,而且颇为严重和顽固。精神运动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顿足、踱来走去、小动作增多、注意力无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此惶恐不安。

三、自主神经性反应突变: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就会出现交感和附交感神经系统常常超出自身的承受能力。患者出汗、晕眩、呼吸急促、心跳过快、身体发冷发热、手脚冰凉或发热、胃部难受、大小便过频、喉头有阻塞感。出现莫名其妙的恐惧、害怕、紧张和不安。病理性精神障碍情绪持续性或发作性时,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濒死感”)。患者担心自己会失去控制,可能突然昏倒或“发疯”。

精神障碍是一种隐藏性比较高,由于我们对精神障碍不是很了解,当患上精神障碍之后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精神障碍的症状,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导致疾病发作越来越大,造成更大的危害,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来,发现疾病之后早日采取治疗,才能够摆脱疾病的困扰。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