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障碍 >

哪些人易患精神障碍?你知道吗?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8-10 15:34

  哪些人易患精神障碍?你知道吗?如今一些精神类的疾病发病率开始不断的上升,精神障碍也困扰着不少的人,不仅心理上备受折磨,而且无法继续维持原本正常的生活,受到了阻碍。其实,除了外界的因素之外,人的性格和心理疾病存在着一些直接或者间接的联系,那么哪类人更容易患上精神障碍呢?

  意识性的,所以对自己的心身状态和自己的工作,要求的标准高。往往把一些微不足道的弱点、缺点重大问题而感觉苦恼。

  二、过于拘谨的人:因为性格内向,还有理智的、有意识的倾向,所以往往逐一仔细地,有意识地分析自己的心身现象,寻找产生的原因,容易对自己感到不满。从学习成绩上来看,多数是在中等以上,劣等者居少数。

  三、敏锐的感受性:神经质症患者,具有比一般人敏锐的感受性,他们更容易感到较强的不安和痛苦,一旦执着于此,便对此的敏感会倍加痛苦。有个小故事可以说明这一点。

  精神障碍的5大潜在病因:以下因素可导致精神障碍的发生

  1、遗传因素:精神障碍患者近亲中的患病率比一般居民高数倍,并且此病的患病率与血缘关系呈正相关,即与患者的血缘越亲近,精神障碍患病率就越高。

  2、内分泌因素:精神障碍疾病大多在青春期前后以及性成熟期发病,因此,可以确定的是人体内分泌的变化以及性激素的变化对精神障碍的发病存在一定作用。

  3、社会环境及心理因素:此病的发生有着明显的地区差异性和文化差异性,这可能与生活条件、物质环境和经济能力有关,此外心理承受的生活压力以及社会心理应激也对此病的发生存在极大的影响。

  4、脑部器质性病变:目前认为,精神障碍是一种具有遗传基础的疾病,但是大部分病人具有脑结构和发生上的异常,这些脑部异常可以是先天就存在的,也可以是后天形成的。

  5、躯体生物学因素:一般是指母亲在孕期内患有明显的精神障碍疾病或是受到巨大的精神刺激、惊吓等,对胎儿的发育形成不利的影响,导致胎儿在成年后发生精神障碍的几率增高。

  哪些人易患精神障碍?你知道吗?精神障碍患者要多与专业的医生进行沟通交流,医生会根据实际的情况提供专业的建议指导,要相信医生,积极配合康复指导,多与别人沟通,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便于加速病情的恢复。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