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障碍 >

神经症有哪些共同的特征?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11-22 13:56

  神经症有哪些共同的特征?神经症在我我国也是频繁发生的现象,有的人会无缘无故的感觉到身体不适的现象,那么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患上了神经症。神经症各类型的病因、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不一致,比较复杂,但具有某些共同特征。下面就来简单的说说:

  首先,常与心理社会因素密切联系,随着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人口城市化、居住稠密、竞争激烈导致人们紧张,如家庭不和,人际关系紧张,工作或学习过于劳累,环境条件较苦,某些突发的精神创伤等。

  其次,神经症患者病前多有一定的易患素质基础和个性特征。如某些癔症患者有表演性人格,强迫症患者有强迫性人格,有A型行为倾向者易患焦虑症等。

  第三,神经症患者在临床表现上虽有很多精神痛苦和躯体不适,但医生检查始终不能发现相应的异常体征,即没有任何可以证实的器质性原因,与患者的形式出镜不相称。值得一提的是,由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紧张症状不能诊断为神经症,例如肿瘤及术后、产后引起的烦躁、失眠、头疼只能作为原发病疾病的一个症状,而不能称为神经症。

  第四,神经症患者对自己的疾病有一定认识,感到非常痛苦无能为力,因而主动求医或求助于心理咨询者,喜欢诉苦及诉说躯体不适是神经症患者普遍而突出的表现,他们常常对自己的病态过分担心、疑虑,四处奔波,多次到各家医院就诊,请求做各种检查,如得不到满意答复,症状难以消失甚至加重,形成恶性循环。

  神经症有哪些共同的特征?神经症通常是一个慢性的过程,而且在总的预后效果是很不错的。经过积极合理的心理和药物治疗,症状可以消除,神经症患者常常担心自己会发疯,会变得精神病,其实这种忧虑是没有任何根据的,是多余的。虽然神经症病期较长,但无质的变化。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