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障碍 >

导致精神障碍的四大原因?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0-08-15 11:23

  导致精神障碍的四大原因?精神障碍其实也算是很严重的神经类的疾病,那么患上这种疾病,往往他们的感觉、记忆、思维、感情、行为等方法都会让人觉得为此异常。所以说药物只能治标不能治根,药物根治是绝对不可能的,因此一定要了解导致精神障碍的相关病因才行:

  一、精神刺激

  引发精神障碍的主要诱发因素,诸如天灾人祸、亲人亡故、失业穷困等,精神创伤和重大生活事件均可诱发精神障碍,这些精神刺激属于心理因素之一,心理负担重和心理应激多都可能是该病的诱发因素。

  二、个性及环境

  部分精神障碍病人有特殊的个性,如孤僻、少言、怕羞、敏感、多疑、懒散、沉溺于幻想等,这种个性偏离正常者称为分裂样人格障碍。有人提出分裂样人格障碍是以后发展为精神障碍的主要影响因素,所以说精神障碍与个性有一定关系。

  三、年龄因素

  青春期是一个内分泌系统发育逐渐成熟的阶段,植物神经系统不稳定,情绪易波动,对外界应激因素敏感。精神障碍易发于这一时期,可能与内分泌变化有关。这时若遇心理因素往往易患神经症或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中年期,正处于脑力和体力最充沛最活跃时期,思维和情感的变化复杂,易在心理因素下,常易发生妄想状态或抑郁状态,心身疾病等。不同的年龄可发生不同的精神疾病。儿童期,由于整个精神发育和心理活动还未达到成熟阶段,处于幼稚情感和原始行为时期。偶可出现儿童期特有的症状或疾病。如行为障碍、神经症或精神分裂症等。老年前期或老年期,由于脑和躯体生理机能处于高龄衰老时期,如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心脑血管和心理活动等机能出现衰退或老化。如遇生活事件的心理因素,老年前期易患焦虑、抑郁或偏执状态等。老年期往往发生阿尔采末病、脑动脉硬化性精神障碍等。

  四、生理方面

  主要有遗传因素及器质性因素,患病者的直系家属较普通人患病机会更高,尤其以孪生兄弟姐妹为最高;在器质性方面,研究发现患病者多有脑部功能失调及脑神经递质分泌异常。在心理方面,长期或急剧的压力(如天灾人祸等生活事件)等心理因素,往往是引起精神障碍的诱因。

  导致精神障碍的四大原因?导致精神障碍的原因其实还有其他的方面,所以在发病早期的时候就要及时看医生,做详细的诊断,如果你还有其他的问题,那么请详细咨询我们。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