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危害 >

失眠危害大不大?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4-27 10:08
  失眠危害大不大?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失眠患者也会有很多症状表现。所以导致失眠比较复杂,人们对它的了解就很难全面。对疾病认识不够就无法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失眠,那下面专家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失眠方面的知识。
失眠危害大不大?

       失眠的四大危害


  一、失眠可导致职业受挫、事故高发
 
  偶尔的失眠带来的是第二天的疲倦和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的人会出现职业行为不佳,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工作力不从心,事故发生几率较睡眠正常的人高2倍。
 
  二、失眠可导致自杀率增大
 
  长期失眠的人会出现易激惹、情感脆弱、多愁善感、自我封闭、人际关系紧张、生活缺乏兴趣、性欲减退、伴焦虑、抑郁等精神症状,此外,失眠人群患抑郁症的几率为正常人的3倍,抑郁症伴严重失眠患者的自杀率大大增加。
 
  三、失眠可诱发其他疾病
 
  失眠与躯体疾病关系密切,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疾病的能力低下,容易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的发作,如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胃肠道疾病等身心疾病。
 
  四、失眠可导致精神障碍
 
  持续1周失眠的人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定向障碍或共济失调,并可能出现幻觉、妄想等严重的精神障碍。连续失眠还会使人白天精神萎靡或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进而影响社会功能。
 
  失眠危害大不大?以上就是关于失眠的介绍了。温馨提示:出现失眠症的情况最好尽早去进行治疗,失眠症给人们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千万不能小看失眠症的危害。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