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障碍 >

神经病和精神病哪个是疯子?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11-22 14:50

  神经病和精神病哪个是疯子?生活当中我们会经常吧神经病和精神病混淆在一起。经常会在日常生活中听到人们开玩笑或者骂人时用“ 神经病” 这个词,而在人们的意识中,这个“ 神经病” 就是指口语中的“ 疯子” 。但也有人会问,那为什么治疗“ 疯子” 的地方不叫“ 神经病院” 却叫做“ 精神病院” 呢?不得不承认问这样问题的人真的是好学之人,因为他问的这个问题在不少文艺刊物和电视、电影中也会出错、混淆,真可谓是很有“ 科技含量” 的呢。

  事实上,平时人们心里想表达“ 疯子” 在医学领域应该归属于“ 精神病” 队列中,而非大家口中的“ 神经病” 。这是怎么回事呢?且让我来给大家稍稍介绍一下吧。

  先说“ 神经病” 。医学上的神经病是指神经系统发生的器质性疾病,也就是神经上得了疾病。主要是因为神经系统的某些部位受炎症、中毒、外伤、肿瘤、血管病变、退行变性等的侵袭,造成了损害和病变,引起了麻木、疼痛、瘫痪、抽搐、昏迷等症状。

  说些常见的神经病病症也许会让大家容易理解些:头痛、头晕、睡眠不正常、震颤、行走不稳定、下肢瘫痪、半身不遂、肢体麻木、抽风、昏迷、大小便不能自己控制、肌肉萎缩以及无力等,这些均是最常见的表现。一般说来,这些病人在待人接物、言谈举止上一如既往,至少能在人们的理解范围之内,没有明显的异常表现。

  再说一下“ 精神病” 。精神病也叫精神失常,是大脑功能不正常的结果,是严重的心理障碍。精神病患者的认识、情感、意志、动作行为等心理活动均可出现持久的明显的异常;不能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动作行为难以被一般人理解,显得古怪、与众不同;在病态心理的支配下,自杀或攻击、伤害他人的动作行为;有程度不等的自知力缺陷,患者往往对自己的精神症状丧失判断力,认为自己的心理与行为是正常的,拒绝治疗。

  由于精神病患者大脑功能不正常,所以这些患者出现了精神活动的明显不正常,如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语,哭笑无常,有时面壁或对空怒骂,有时衣衫不整,甚至赤身裸体于大庭广众面前&hellip &hellip

  不过,也有些病人主要表现在情绪上的不正常,或者情绪低落,甚至悲观绝望而自杀,或者情绪激昂,多言多语,甚至无缘无故地突然冲动。但并不是所有精神病人都“ 闹” 。那些离群索居,明显社会性退缩,甚至对亲人也十分冷漠的人也可能是精神病的表现。而那些痴傻的病人,不论是从小就是这样,还是成年之后出现的智力、记忆力、理解力、判断力、计算力的减退,都属于精神病的范畴。

  神经病和精神病哪个是疯子?综合的说一下,其实神经病就是躯体上的神经系统这一部分受到某些影响而出现的疾病;精神病则是指人的大脑受到刺激、伤害而出现的“ 精神不正常”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精神病院而不是神经病院的原因了。如对此还有疑问或兴趣,可以通过本站在线免费专家进行相关咨询。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