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神经衰弱症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7-11-16 17:33
 神经衰弱在现如今社会是一种很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是人们承受着太多的压力,没有一个适当的调节方法,从而引起神经衰弱,这种疾病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变之处,很多人对神经衰弱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一、易喜善怒:内抑制帮助我们冷静地处理问题。神经衰弱病人,由于内抑制下降,从而表现为情绪波动大,对各种刺激在未做出细致的分析和鉴别之前就大怒或大喜,缺乏正常人所具备的忍耐性。表现情绪急躁,喜与别人争吵,工作稍不顺心,就对别人发脾气。若碰到好消息,马上就大喜过望、热泪盈眶不能自制。
 
  二、易烦多忧: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即使是容易解决的矛盾,正常人来说可能是“不屑一顾”的事,他总觉得困难重重,无法解决,以至唉声叹气,终日愁眉苦脸。倘若身体有些不适,更是担心和紧张不安,如患者因腹胀、厌食而担心患了胃癌或其他不治之症,这是一种疑病心理。有的医生认为,40%的神经衰弱患者在病程中出现短暂的、轻度的抑郁心境。
 
  三、紧张性疼痛:通常由紧张情绪引起,以紧张性头痛最常见。患者感到头重、头胀、头部紧压感,或颈项僵硬,有的还表现为腰背、四肢肌肉痛。这种疼痛的程度与劳累无明显关系,即使休息也无法缓解。疼痛的表现也往往很复杂,可以表现为持续性疼痛,或间歇性疼痛,有的病人还表现为钝痛或刺痛。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