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哪些因素会导致神经衰弱发病哪?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7-24 17:31
  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刺激着人的神经中枢,自己没有很好的调节就会造成大脑神经系统失衡从而影响到人患病,这些影响神经中枢的正常工作的因素就是人们常说的疾病病因。拿神经衰弱举例,哪些因素会导致神经衰弱发病哪?也就是说神经衰弱有哪些病因。
哪些因素会导致神经衰弱发病哪?
  1.社会大环境的变迁
 
  社会变化也会给我们带来压力。例如,社会工业化、城市化带来的居住稠密、交通拥挤、竞争激烈、贫富不均、失业下岗等等,这些都容易使人们的神经精神紧张。
 
  2.日常生活压力
 
  例如股民对股票的涨跌关心投入;一些企业的管理者面对盈利的起伏变化,会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面临升学的考生,以及陪伴左右的父母,甚至是一些功利心切的老师,也是神经衰弱的好发人群。特别是这些考生脑力活动时间过长、精神负担过重、而学习成绩不好或者考试受挫时,更加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症状。这些学生唯恐浪费时间、落后他人,往往整天捧着书本死记硬背,而舍不得花时间去参加文娱体育活动,甚至占用了正常的吃饭和睡眠时间。时间一长,大脑超负荷运动,结果适得其反:成绩不但不能提高,反而下降,从而又可能出现心理压力,自认为脑子笨、不如别人,产生自卑感和失落感,使心理失去平衡,导致头昏、脑胀、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及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症状。
 
  如果面临上述这些压力,忽略任何心理身体不适的信号,任然一意孤行,一味投入“战斗”而不及时调整,就不光是容易出现神经衰弱,而且可能会继发其它各种躯体、精神问题,最后反而影响“作战力”。
 
  3.心理创伤
 
  一些日积月累的长期精神或心理创伤,如家庭纠纷、婚姻不合、失恋、邻里关系紧张等,长期处于不快、紧张与愤怒等种种负性情绪之中,容易使人出现功能失调而产生神经衰弱。许多研究显示,神经衰弱患者在发病之前的一年中经历的心理创伤时间明显多于心理健康者。
 
  哪些因素会导致神经衰弱发病哪?患上神经衰弱的患者通常受到这三种因素影响,受生活中的精神压力影响最广泛,大家在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时,尽量的不要让自己长时间的高度紧张,也应该适当的让自己的身体和大脑神经放松一下。合理的分配工作和休息是每个上班族都需要学会的一件事。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