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家庭护理抑郁症疾病患者的方法都有什么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5-08-26 16:23

  病情描述:抑郁症患者的家庭护理方法都有哪些?

  专家对抑郁症的护理回答:

  您好,常见的抑郁症疾病患者的家庭护理方法有:

  一.抑郁症睡眠护理:

  抑郁症病人常拌有失眠,以入睡困难、早醒为多见。常表现入睡前忧心忡忡、焦虑不安。此时家人应多在起身边陪伴、安慰及劝导,这样能使病人产生一定的安全感,焦虑情绪也较易,对病人的睡眠也会有帮助。抑郁症患者常拌有早醒,自杀的时间多在清晨时分,所以对早醒的病人一定要给&控制,延长其睡眠时间。

  二.抑郁症饮食、生活护理

  抑郁症病人因情绪低落常拌有食欲下降,有些病人想通过拒食来达到消极身亡的目的,所以应注意加强病人的饮食护理。另一方面,病人由于情绪抑郁,常卧床不起,需多注意督促起起床活动,督促及协助病人自理个人卫生,必要适当的个人卫生可使病人精神振奋。

  三.改善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分析去除不良的刺激因素。

  家庭是一个集体,而病人只不过是集体中的一部分。一个不和睦的家庭,或某些成员的不良倾向、不良行为可以构成某些不良刺激因素,促使疾病的形成。在对抑郁症病人的治疗及护理上,应该让家庭成员一起分析、寻找病人发病根源,共同去除不良刺激因素,改善家庭成员间的关系,创造一个和睦的家庭环境,这是抑郁症病人家庭治疗及护理的关键。

  希望可以对您有帮助。

  以上就是抑郁症专家介绍的关于抑郁症患者应该如何预防的知识,南京神经内科网祝你早日康复。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