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08-08 16:54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在现在的生活中并不少见的疾病,这种病症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下面南京神康医院专家跟我们说说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1、家庭护理:由于种种原因,病人往往拒绝服药,为了保证按医嘱服药,病员家属首先必须明确服药的重要性,懂得一些精神药物的常识,解除“精神药物越吃人越傻”等顾虑。对精神药物应妥善保管,按时按剂量给病人服药,千万不能擅自增减剂量或服药次数。

  2、多进行户外活动:护理人员要多帮助病人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在协助病人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也要同时加以心理方面的疏导,从而提高思维的修养,确立思想开朗、心情舒畅、知足常乐等正确的人生观,帮助病人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3、注意饮食营养:在不同的季节的时候,要注意食物的饮食。在平时的饮食中最好就是少吃一些辛辣方面的食物,以免肝火过旺,还有就是精神病患者还要忌烟、酒和海产品等,因为这类的产品中含有一些物质是和抗精神病药物有相作用的。

  专家提醒,家属们要重视对精神分裂症治疗及护理知识的学习,从而照顾好自己的家属患者,让他们早日走出疾病阴影。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