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精神障碍病因学是什么?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0-08-15 11:31

  精神障碍病因学是什么?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精神疾病总是在不断的上升中,这也令我们感觉到一定的健康威胁。更是有很多人患上了精神障碍。精神障碍虽然并不会危及人的生命,但是一旦要是得了,对患者的正常生活还是很严重的。而我们要想彻底治愈精神障碍,就需要了解一下这个病的发病原因。那么,精神障碍病因学是什么?

  引起精神障碍的原因一、病前人格

  精神障碍本身就是一种精神障碍。人格不健全者更容易患精神障碍。而且某些人格障碍与特定的精神障碍有密切联系。环性性格特征是发病的基础。分三类素质:

  1、忧郁素质表现为沉静、严肃、遇事认真、多悉善感,遇挫折易陷入肖极。

  2、轻躁狂素质表现为开朗乐观、热情好动、进取心强、精神充沛,常带有情感高涨色彩。

  3、环性素质为上述两种素质特征的交替出现,每种可历时数月之久。

  引起精神障碍的原因二、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是最重要的致病因素之一,但并不是唯一的因素,也不是肯定的单基因遗传,一般认为是多基因相互作用提高了精神障碍的"危险性"或者可能性。流行病学凋查结果表明,先症者家族中同病率为一般人口的30倍,一级亲属的预期发病率为百分之十六,血缘关系越近,发病率越高,单卵双生子同病率(69-95)显著高于双卵双生子的同病率(百分之三十八)。患者的子女既使在出生后不久即寄养于正常人家中,日后患病率仍很高。

  引起精神障碍的原因三、中枢神经感染或外伤等因素。

  引起精神障碍的原因四、心理社会因素。

  心理社会因素:常作为一种促发因素而起作用,比如急性应激反应。

  精神障碍病因学是什么?精神障碍这种疾病,我们要学会及时辨别,以及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和诊治,在早期的时候就要采取措施治疗才行。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