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精神分裂的危害性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8-01-17 13:48

  精神分裂症多起病于青壮年,虽然患者通常没有意识和智能方面的障碍,但发作影响患者的工作能力,而且对社会和家庭的不良影响。今天南京神康医院专家就给大家讲讲精神分裂的危害性,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人一旦患上精神分裂症,首先是思想意识上的混乱,对原本驾轻就熟的一切感到茫然无知,甚至觉得面前的一切都是伤害自己的东西。于是会在发病的时候伤害别人。精神分裂症危害的社会化已经露出可怕的面目。

  精神分裂症患者对身边的人和事缺乏基本的判断力。随着时间的推进,反应会越来越迟钝。社交能力退化,甚至整日独处一室,不愿意见人。家庭中,患者发病出现的精神分裂症危害也不可小觑。比如:又打又骂,又哭又笑的举动,还会出现乱砸东西,没有任何顾忌的搞破坏等等。病情被控制住的时候,他们对自己发病时的所做所为却浑然不知。

  随着思想意识上懒散,患者逐渐失去自理能力。这时候家属承受的精神分裂症危害之一就是需要牺牲大量时间和金钱照料患者。其次是患者行为动作上的反常表现,相比于意识上的平静变化,这时候精神分裂症危害出现的更直接、更激烈。

  精神分裂症危害伤害的不仅有家人。他们在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走出家门,一旦疾病症状发作,伤害的将是更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对社会的安全稳定是一种大威胁。

  患者病情一旦发作,大多时候会失去自控力,伤人毁物的情况并不稀奇。这不仅带来经济上的损失,还会造成情感上的裂痕。总之,精神分裂症危害害人不浅。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