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诱发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5-08-20 11:31

  精神分裂症作为我们生活中极为常见的疾病,已经让很多的人受到了伤害。有很多的人在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以后,由于没有及时的找出患者的患病原因,就常常会导致我们队患者进行盲目治疗,这对于患者来说是没有任何帮助的。那么,诱发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呢?

  据南京神康医院的专家介绍,遗传因素就是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病情发作的原因之一,有关孪生子的研究预告,本病单卵孪生的同病率比双卵孪生一般高4~6倍。寄养子研究发现心理疾病症母亲所生子女从小寄养出去,生活于正常家庭环境中,成年后仍有较高的患病率,提示遗传因素在本病发病中的主要作用。

  还有就是患者的大脑结构的异常:对典型病例进行病理解剖研究发现恒定在中前颞叶(海马、嗅外皮质、海马旁回)存在脑组织萎缩,类似的表现也存在于额叶。而患者的病前个性特征也是很容易导致人们患上该病的,心理疾病症患者中50%~60%具有孤僻、内向性格、怕羞、多疑敏感、思考问题缺乏逻辑性、好想人非非等个性特征。国内研究也发现,病前具有胆小、犹豫、主动性差、依赖性强等性格的患者占40%。

  而很多的患者是在精神刺激的影响下诱发起病,如父母的责骂、婚姻的破裂、事业的失败等都是有可能会造成精神分裂症发生的;另外,城市生活与精神疾病之间的也存在一定关系。

  专家提醒,如果你的身边有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话,就要找出其患病的原因,争取能够早日帮助患者康复,尽快的恢复正常。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