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治疗神经衰弱的原则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10-07 09:26
治疗神经衰弱的原则有哪些

  很多神经衰弱患者深受各种症状的困扰,急于摆脱疾病,经常会问医生,神经衰弱吃什么药效果好。其实,对于神经衰弱的治疗,应当以心理治疗为主,药物治疗或其他治疗手段为辅,才能收到良好的疗效。


  目前,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的方法和药物有很多,很难说哪一种效果特别好。因为,每一位神经衰弱患者虽然症状大体相同,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个人因素,所以在治疗上要根据每位患者的不同症状表现及身体状况、精神状态等,给与不同的治疗建议。


  目前临床上治疗神经衰弱的原则主要有以下几点:


  1.心理治疗为主,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或其他疗法为辅。


  2.心理治疗以解释支援治疗为主,并要建立好与病人的良好关系,患者的疑病观念,让患者理解产生神经衰弱的过程及与心理事件的关系。


  3.药物起到镇静安神作用,帮助调整机体的生理紊乱。至于神经衰弱吃什么药,一般以镇痛剂、抗焦虑药物、镇静催眠药物、弱兴奋剂或强化剂等药物为主,也可运用中药进行治疗。


  4.治疗时,可视患者情况,适当合并运用针灸、耳针静电或交流电离子到如导入等理疗。


  5.为了提高疗效,应合理安排作息制度,保证饮食平衡,坚持锻炼身体,适当参加文体活动等。


  专家提醒,患者不应该对神经衰弱吃什么药的问题过分关心,也不应该急于摆脱疾病。因为神经衰弱是一种慢性疾病,其病情和治疗过程一般都比较漫长,不能急于求成,以免加重心理负担,对神经衰弱的康复反而不利。患者应该多与医生进行交流,多了解一些疾病相关的知识,找到真正的致病原因并克服它,才能摆脱神经衰弱的困扰。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