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神经衰弱自我检测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10-27 08:45
神经衰弱自我检测

  神经衰弱是由于患者长期处于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状态下,引发精神活动能力减弱等症状。神经衰弱患者的主要特征是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劳,出现睡眠障碍,头痛等症状,同时还伴有各种躯体不适等症状。神经衰弱患者往往病程迁延,难以,症状时轻时重并社会心理因素有关。


  专家提示,对于神经衰弱,早发现、早诊治,可达到良好治疗疗效。现介绍一种简易的神经衰弱自我检测方法:


  1、在一个星期中,你是否至少有两天觉得自己精神饱满,身心舒畅呢?(是 否)


  2、你是否有了八个小时或以上的睡眠,但仍然感觉精神不济呢?(是 否)


  3、你是否经常觉得精神不济但医生又找不到生理上的原因呢?(是 否)


  4、以下的症状,有多少项是你经常经历的呢?


  头痛、头昏、呼吸不畅通、心跳、心悸、眼花、消化不良、便秘习惯性腹泻、精神紧张、四肢乏力、长期失眠、精神不振、容易疲倦。


  (A)八项或以上 (B)四至七项 (C)三项以下


  5、你觉得身体不适时,有否向他人倾诉?


  (A)时常倾诉;(B)间或倾诉;(C)从不倾诉


  6、你周围的人是否重视你的存在?


  (A)非常重视 (B)重视 (C)不重视






1
2

下一页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