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神经衰弱的疗法都有哪些呢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8-05-28 10:10
  如今高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患上了现代病。相对于身体上的疾病和伤害,精神领域的疾病却显得越来越凸出,神经衰弱就是其中一种。神经衰弱患者在精神上容易兴奋,而在脑力上却容易疲劳,工作或阅读时注意力不易持续集中,记忆力差,常常带给患者情绪烦恼等神经症性障碍,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那么神经衰弱该怎么治疗呢?
  克服神经衰弱有哪些地方需注意
 
  多思、敏感几乎是所有神经衰弱患者共同的心理特征。据分析,一些患有神经衰弱或神经官能症的年轻患者,原因就在于长期的过于敏感、过度紧张,引起大脑神经兴奋与抑制失调。进入青春期后,患者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更多地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情绪不稳定,看问题易偏执,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敏感,特别是对自己有关的人际关系。所以,为了防止和神经衰弱,易患人群应该恰当地把握感情的敏感度。
 
  一、避免“过敏心理”。在生活中不乏有那种以别人的评价为转移,以别人的好恶为是非的人,这种人长期跟着别人转,久而久之会养成过分敏感的性格。因此,要避免这种“过敏心理”,因为它会给你现在和今后的生活带来数不清的麻烦。
 
  二、不计较小事。生活中,人际交往中的矛盾,冲撞甚至冲突,都是无法避免的。有些小事发生了,也就把它当作雨过云消了。如果一个人被这些生活中的繁琐小事牵着鼻子走,人也会变得琐碎,不仅不讨人喜欢,对自己也是自寻烦恼。
 
  三、认识自己,相信自己。要正确认识自己,要有从大处着想的胸怀,敢于公开自己的优缺点,而不尽力去遮掩一切。
 
  四、充实业余时间。多参加集体活动或读点自己感兴趣并有益的书籍,当有“敏感”干扰时,用松弛身心的办法来对付。可进行自我暗示或转移注意力,如转移话题,有意避开话题,有意避开现场等。另外,坚持经常性的体育锻炼,也有助于防止“心理过敏”现象发生。
 
  当自己患上神经衰弱时,一定要弄清神经衰弱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精神过度紧张、敏感、多虑外,身体上的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强烈的精神刺激等都会导致神经衰弱,只有查明病因,才能对症下药。只要建立起正常的生活规律,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再辅以适当的治疗,神经衰弱就一定会离你而去。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