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患有神经衰弱日常的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8-05-24 10:36
  神经衰弱的自我日常保健方法有哪些?南京专家建议神经衰弱病人需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改变过去的不良习惯,如:戒烟、酒,生活有规律,按时睡眠、制订学习、工作计划,劳逸结合。适当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学习书琴字画以陶冶自己的情操等等。适度紧张有益于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有利于早日恢复健康。长期休息或卧病在床,缺乏生活的目标,反而不利于康复。神经衰弱病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尝试改变自己的生活,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防患于未然。
患有神经衰弱的日常保健方法都有哪些
  1、改变环境,减少刺激。
 
  南京名专家建议神经衰弱病人改善一下单调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尽量减少紧张刺激,避免长期紧张、繁重的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必要时也可减轻学习或工作量,等身体康复后,再恢复以往的学习和工作。
 
  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用脑。作息要有规律,睡眠、起床的时间相对固定较好。按时按量进行一日三餐,从而保证人体生物钟有规律地工作。
 
  2、适宜地运动
 
  运动有助于恢复体力,对抗疾病,促进健康与康复。如选择散步、慢跑、太极拳、气功等。一些有助于改善情绪的游戏或运动,如乒乓球、篮球、跳绳等适合情绪低落的病人。
 
  3、散步和旅行
 
  南京中医医院专家表示神经衰弱病人作较长距离的散步,有助于调整大脑皮质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减轻血管活动失调的症状。散步可振作精神,使身心舒畅。身体较好者可参加运动量大一些的活动,如知距离的旅行参观,可以开阔眼界,转移注意力,改善情绪,锻炼身体。
 
  4、冷水浴
 
  冷水刺激有助于增强体质。在早晨起床后,先用温水擦身,经过一段时间锻炼,身体适应后改用冷水擦身,最后改用冷水冲洗或淋浴,每次30秒到1分钟;从夏天起可以参加游泳,如能坚持到秋冬,效果更佳,贵在坚持。
 
  5、要学会放松
 
  当感到身心疲乏时,暂时放下工作,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机会。向窗外远眺,自然风景能让眼睛得到松弛,注意力转移,可以暂时缓解工作中的压力。过大的压力常引起失眠。
 
  南京中医神经内科专家提醒:神经衰弱与日常生活习惯、作息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预防疾病,患病后规律的生活有助于早康复。神经衰弱病人更要注意劳逸结合,有张有弛,主动去缓解精神压力,并在此基础上有意识地注重体育锻炼以及心理承受能力的加强,以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生存环境。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