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用脑过度会引发神经衰弱吗?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7-24 17:29
    学生时代是最需要花费脑力的一个阶段,很多人经常表示一道数学题都会让自己死掉好几十万脑细胞。学生们出现的这种用脑过度会引发什么方面的危害呢?用脑过度会引发神经衰弱吗?神经衰弱发病会受这个因素影响吗?我们一起看看这两者到底是什么关系。
用脑过度会引发神经衰弱吗?
  那么为什么确有不少脑力劳动者患上了神经衰弱呢?这里面除了个性特点之外,与学习的方法不当、目的不明确、缺乏对学习的兴趣,以及学习的环境和用脑卫生都有密切关系。有人求学心切,整天捧着书本死记硬背,舍不得花时间去参加文娱体育活动,甚至占用了正常的吃饭和睡眠时间。
 
  搞不懂的问题,硬是拼命去想,解不开的问题拼命去钻,违背了用脑卫生,结果适得其反,成绩不但不能提高,反而下降,从而又可能出现心理压力,自认为脑子笨、不如别人,产生自卑感和失落感,使心理失去平衡,导致头昏、脑胀、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及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的症状。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如果说每天捆出一定时间参加文体活动,脑了疲劳了,就顺其自然,好好睡一觉,待一觉醒来,再来工作,往往思路会豁然开朗,问题就迎刃而解。由于大脑活动有一定耐受量,超过限度就会越搞越糊涂,越钻越不通,就会不自主地出现“自动休息”,如果违背了大脑的这个自然规律,势必事倍功半,得不偿失,就会引起神经衰弱。
 
  用脑过度会引发神经衰弱吗?虽然用脑过度会引起神经衰弱,但是也要看怎样的用脑过度。就好比汽车的油能跑20公里,只要在这个范围内的路程都不算是过度。把用脑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就不会导致神经衰弱的发生。因此学生们需要学会科学用脑,避免神经衰弱出现在自己身上。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