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障碍需要了解吗?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11-01 13:43

  失眠障碍需要了解吗?失眠障碍包含了失眠,其定于更为广泛,比如说早醒,浅睡眠等。睡眠障碍是指睡眠的量、质或定时的异常,或者是在睡眠中或睡眠觉醒转换时发生异常的行为或生理事件。它包括失眠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不安腿综合征、发作性睡病、梦游症、夜惊症等。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具体了解一下:

  引起失眠的原因

  引起失眠的原因常包括:环境原因、生活行为原因、躯体原因、精神原因、药物原因等。

  失眠常见的表现形式

  睡眠潜伏期延长: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

  睡眠维持障碍:夜间觉醒次数≥3次或凌晨早醒;

  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浅、多梦; 总睡眠时间缩短:通常少于6小时;

  日间残留效应:次晨感到头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

  失眠的治疗原则

  病因治疗最重要,必须找出导致失眠的躯体、精神和心理社会因素,“对症下药”。睡眠卫生教育不可忽视,有时可不花钱就可治好失眠。

  认知行为方法:睡眠认知、刺激控制、睡眠限定、松弛技术、矛盾意向、光照疗法、 药物治疗。

  睡眠的预防治疗

  每天睡眠时间的多少取决于患者第二天的清醒状况,每天早上或下午定期运动,但晚上入睡前不宜做剧烈运动限制饮酒,尤其是晚饭后

  避免茶和酒,尤其是在下午或晚上。

  在晚上抽空处理在脑子里的问题或想法,至少在睡前1小时进行,晚上不宜吃得过饱或饮水过多,但睡觉前吃少量食物可以帮助睡眠使卧室尽可能安静、暗淡,同时使卧室温度保持适合。

  如果不能很快入睡,立即起床,到另一个房间去,做一些放松的活动,避免感到灰心;如果在半夜醒来,不要看钟,继续转身睡觉白天不能有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在晚上的睡意,也会减少自己想要睡的时间不用担心每天晚上睡几个小时,只要白天的警觉性和活动能力良好,说明已经睡够了时间。

  失眠障碍需要了解吗?失眠障碍并不是件好事,会很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如果在半夜醒来,不要看钟,继续转身睡觉白天不能有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在晚上的睡意,也会减少自己想要睡的时间不用担心每天晚上睡几个小时,只要白天的警觉性和活动能力良好,说明已经睡够了时间。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