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南京失眠症状的出现因素与危害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1-09-29 09:07

  失眠的情况频繁出现在咱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给咱们带来的危害是极为严重、不可忽视的,因为一旦因为认知缺失的情况下,而忽略了这种疾病的话,就会陡然突显于咱们的生活质量与工作的状态极其不利的状况。但是因为其多发的病因与症状的不一,所以咱们要做到预防失眠疾病,就需要咱们必须首先做到了解。那么,南京失眠症状的出现因素与危害是什么呢?下面为咱们详细介绍。

  一、因为失眠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大越容易失眠,老年人入睡时间往往延长,再加上夜尿多、睡眠浅、易醒等原因,因此老年人失眠的发生率比年轻人要高得多。而等全身性疾病的影响进入老年期以后,全身性疾病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诸如冠心病、肺心病、肺气肿、糖尿病、颈椎病等,这些疾病都可严重影响睡眠。

  二、药物和嗜酒因素,药物是引起失眠的另一原因,有些失眠纯粹是由药物引起的,即药源性失眠。能引起失眠的药物常见的有平喘药、安定药、利尿药、强心药、降压药、对胃有刺激的药,以及中枢兴奋药等。另外,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断也会出现戒断症状,比如睡眠浅、噩梦多等。偶尔适量饮酒可能有促进睡眠的作用,但若长期饮酒就像吃安眠药一样会上瘾,久而久之将影响正常睡眠。

  三、脑部器质性疾病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血管渐渐出现硬化,而且硬化的程度会逐年加重,这是形成高血压病、脑溢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的病变基础。出现脑动脉硬化以后,脑部的血流量会相应地减少,从而引起脑代谢失调,继而出现失眠症状。

  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喝咖啡、吸烟等,经常日夜倒班工作,以及长期夜间作业、流动性工作如出差等,都可使睡眠节律改变而引发失眠。此外,生活无规律、入睡无定时、过度娱乐,以及跨时区的时差反应等,也均可引起体内生物钟节奏的变化而出现失眠。另外,饮食过饥过饱、疲劳兴奋等,也可引起失眠。

  五、环境因素是引发失眠常见的原因之一,如居住环境嘈杂、住房拥挤、卧具的不舒适、空气污染或突然改变睡眠环境,噪声、强光的刺激,气温的过冷或过热,以及蚊子、跳蚤等的侵扰,都会影响睡眠而出现失眠。

  南京失眠症状的出现因素与危害是什么呢?通过咱们对于其认知更新的过程中,不难发现在其当中往往都是存在一个典型的恶性循环的。在会进一步引起生理和心理的觉醒,使失眠问题更加严重的同时。也对认知治疗与失眠患者对睡眠的错误观念和态度起到了影响,所以往往治疗失眠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找到睡眠模式改变的原因,主动地加以改变,从而有利于获得稳定的长期疗效。

上一篇:南京现代人如何去预防失眠 下一篇:没有了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