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病因 >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7-20 16:06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一晚上睡眠时间达到八个小时就已经足够了,但是有一部分人在白天休息过后晚上可能只休息六个小时,然后他们就会觉得自己是失眠了。这种认知是错误的,这种错误的认知还会导致真正的失眠现象发生。除了对失眠认知错误还有那些因素会引起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一、对睡觉持有不正确的态度
 
  如以为每晚必须有8小时睡觉,当自已睡觉不足此量时,便担心睡觉不行,唯恐自个睡觉过少影响身体,形成精神严重,就更睡不着觉,以至于恶性循环。
 
  二、年纪疾病等要素
 
  疲惫、性振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异常等都可导致失眠。跟着年纪的上升,睡觉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导致失眠症表现。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觉节律的倒错,即白日睡觉,夜晚清醒不眠。
 
  三、精神压力过大
 
  这是较常见的缘由。许多长期失眠的人被以为是严重过度和带有抱怨心情的人,稍有不适即甚灵敏,不易松驰。日子、工作中的各种对立和艰难所形成的焦虑、郁闷、严重、激动、愤恨或思虑过多都会让他们失眠。
 
  四、不健康的日子方式
 
  日子起居不规则,高强度脑力劳动,膂力活动过少。长期坐办公室工作者较易患失眠。若是往常睡前吃得过饱或饥饿,睡前饮用浓茶、咖啡或其它振奋性饮料,也会导致失眠。
 
  五、乱用安眠药或振奋药
 
  药物、酒精乱用、药物依靠及戒断表现均可导致失眠。常见的药物有振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异常药等。
 
  六、睡觉环境要素
 
  睡觉中有强光、噪声;卧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吸血昆虫的打扰;不舒服的床铺、被褥;对睡觉环境缺少安全感如对自然灾害的惊骇,惧怕鬼神等。
 
  这五种因素都会直接或者间接导致失眠症状的发生,其中需要大家十分注意的一点就是关于安眠药的问题,失眠治疗原则上不采取药物治疗,一般通过一些物理疗法来治疗,除非十分严重的失眠症需要用借助药物治疗,所以不要吧安眠药当成治疗失眠的万能药。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