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病因 >

导致顽固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7-17 14:25
  各个年龄段的,各种人群都在经受着失眠的折磨,导致这种现象的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类。他们失眠的原因可能是身体方面的问题,也可能是社会因素。顽固性失眠又是失眠类型当中最为严重的一种,为了降低自身患这种失眠症的可能性,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造成顽固性失眠的病因,让大家从了解到患这种疾病是因为什么.
导致顽固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顽固性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压力大,情绪紧张。心里想着事情的时候,无论是喜、怒、悲、思、恐中的哪一项,都说明我们的五脏六腑还在被强迫着“加班”中,即使某些脏器已经很疲累了,也不能独自休息,于是睡不好产生了。
 
  2、精血不足。中医认为,体内所有的物质分为阴和阳两大类,阳类意味着运动的、兴奋的、温热的,阴类主要是静止的、镇静的、寒凉的。白天属于阳气的天 地,体内的阳气随之旺盛,所以我们不会困倦;夜晚属于阴气的天地,体内的精血这类属阴的物质
 
  3、胃肠不适。睡眠时要有充足的血液流向心和脑,我们才会得到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如果睡前胃内的食物没有消化完,就会导致很多血液仍聚集在肠胃帮助消化,而减少供应心或脑的血液量,于是睡眠不好产生了。中医说“胃不和,则卧不安”,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顽固性失眠一般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比较大,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导致顽固性失眠的发生。这个要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来判断,大家可以尽量的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从而让自己更难的患上顽固性失眠,失眠调理方法也有很多,大家可以去学习一下,来应对出现的失眠症。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