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治疗 >

喝茶也可以缓解失眠?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7-07 09:50
        喝茶也可以缓解失眠?对喜欢喝茶却又被失眠困扰的人来说,如何选择茶叶是个大问题。因为一般的茶叶都有提神的作用,因而被列在了饮食的禁止名单上。那么失眠喝什么茶呢?下面介绍一些具有安神功效的茶。
喝茶也可以缓解失眠?
  一般来说喝茶是会提神的,反而不利于睡眠,但是有些花草茶如果调配得益也是可以安眠的。比如康乃馨,薰衣草,菩提花,洋甘菊,玫瑰花都有消除疲劳和紧张,镇静抚平焦虑紧张情绪,安眠舒缓头痛的功效。注意安神菩提树和普通菩提树是不同的树种,普通菩提树是有毒性的,选用时请分清楚。
 
  此外,还有一些药草茶也是有促进睡眠的作用的,如菖蒲茶,麦饭石茶,柏子仁心茶等按配方煎煮服用效果都不错。
 
  ①安神茶:煅龙齿9g,石菖蒲3g。将龙齿研碎,石菖蒲切碎,1日1剂,水煎代茶饮。本方有宁心安神之功,适用于睡卧不宁,不眠多梦等症。
 
  ②柏子仁茶:炒柏子仁15g,将本品炒香为度,然后轻轻捣破,开水泡饮。本品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之功,适用于血虚心悸,失眠盗汗等症。
 
  ③菖蒲茶:九节菖蒲1.5g,酸梅肉2枚,大枣肉2枚,红砂糖适量。先将菖蒲切片,放茶杯内,再把大枣,酸梅和糖一起加水烧沸,然后倒入茶杯,代茶而饮。本方有宁心安神,芳香辟浊之功,适用于平素心虚胆怯,突受惊吓,而致惊恐心悸,失眠健忘等症。
 
  ④麦饭石茶:取麦饭石颗粒10~20g,溶于100ml水中,浸泡24小时后,代茶饮,1个月为一个疗程。
 
  喝茶也可以缓解失眠?茶文化在中国根深蒂固,许多人已经把饮茶当作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失眠却又喜欢喝茶的人应该认真的研究失眠喝什么茶好,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缓解失眠,且不用舍弃爱好。此外,治疗失眠还有许多有效的方法,如对此方面问题感兴趣还可与在线医生交流、探讨。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