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治疗 >

中医把失眠分为几类?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7-07 09:55
  中医把失眠分为几类?失眠的种类、症状有很多,在食疗方法上也有所区别。认清失眠类型,选择合适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从中医对失眠的分类出发,介绍一些相应的食疗方法。
中医把失眠分为几类?
  1、心胆气虚型:酸枣仁、茯神、柏子仁用纱布包好与猪心一起煎大约一小时。早晚服,吃猪心,汤用朱砂粉拌匀温服,每周二、三次。并需注意:朱砂有毒,使用需小心,如症状改善,朱砂就可不用。
 
  2、心火炽盛型:莲子心及灵芝用二碗水煎成一碗,再将冰糖溶化温服。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3、阴虚火旺型:将乌龟去甲及内脏切成块状,与生地、茯神、麦冬、百合放入锅内煮熟。一天食完,早晚二次。
 
  4、心脾两虚型:将桂圆肉、薏苡仁、莲子、白扁豆、核桃仁等放入锅内煮熟,糯米放锅蒸熟,两样再放入大锅拌匀,再用锅蒸20分钟即可。随量服用,一天服完。
 
  5、胃气失和型:先将白扁豆、浮小麦、陈皮用五碗水煮成三碗半水,再与莲子、百合、糯米、红枣煮成稀粥。早晚二次服完。
 
  6、肝郁化火型:将夜交藤、麦冬、茯苓、合欢皮用纱布包好与冬瓜放锅内煮熟再加调味料。一天食完,早、晚两次。
 
  此外,若能在进行失眠食疗的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不吸烟喝酒、不喝含咖啡因的食品等,对失眠的改善效果将会更加明显。
 
  中医把失眠分为几类?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名为失眠的食疗,但其中也运用了一些中药,所以在应用时需明确自己的失眠类型,以求更好的效果和避免药物与身体的冲突。如对中医药不甚了解,可向在线医生咨询。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