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治疗 >

常做梦不是“病” 老做噩梦就得警惕了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5-09-06 09:16

  常做梦不是“病”老做噩梦就得警惕了

  “你睡得不好啊,是不是晚上做梦了?”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问话。很多人会以做不做梦来衡量睡眠的质量,认为一夜无梦才代表良好睡眠,经常做梦则代表休息不好。

  做梦真的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不会,做梦不影响睡眠质量。”南京神康医院专家表示,其实每个人睡觉都会做梦,只不过有的人醒后忘记了,有的人还能回忆起来。睡眠过程有深浅阶段,醒来后能清楚回忆的梦都是在REM(全部睡眠阶段中最浅的阶段)睡眠阶段发生的。

  “但老做噩梦就不对了,这种睡眠状态我们称为‘梦魇’,它是一种异态睡眠。”专家提醒大家,如果睡眠中经常出现长而复杂的噩梦,会影响睡眠质量,时间长了患者可能出现焦虑、忧郁及各种不适症状,这就属于睡眠障碍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

  虽然我们不奢望睡到自然醒,但在有限的时段里能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就心满意足了。

  如何有高质量的睡眠?

  想要高质量的睡眠,你得做好准备,比如放松心情,祛除身心疾病,做好饮食运动,布置好睡眠环境,软件、硬件兼施,才能奏效。

  1、先整理床铺,把棉被、枕头打理到最舒适的状态。

  2、以自己最自然、最舒适的姿势躺好。

  3、躺平后,做几个深呼吸,让自己放松下来。然后用感觉从头到脚扫描一遍,看哪个部位紧绷,再试着放松下来。

  4、如果心里还想着工作,可用数息法,想象自己呼吸时,把负面的情绪吐出去,然后把正面的能量吸进来,来回呼吸几次,直至心情平静。

  5、全心放松,渐渐入睡。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