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症状 >

夏季也是失眠高发季节?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6-06 10:01
  夏季也是失眠高发季节?步入夏季,天气渐渐炎热,尤其是在有四大火炉之称的地方,人们就喜欢睡前冲冷水澡。还有游一些人甚至把床搬到了空调底下,对着自己吹风。第二天醒来浑身肌肉酸痛,大脑感到沉重。
夏季也是失眠高发季节?
  失眠症本来就是一种多发病,夏天天气闷热,往往令人烦燥,更易导致睡眠不佳。很多人以为睡不着才是失眠,其实失眠有几个主要表现入睡困难;不能熟睡;时睡时醒,睡后常被恶梦惊醒;早醒,醒后很难入睡;睡醒时浑身松软,乏力;食欲不振。
 
  失眠会引起疲劳、困顿乏力、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直接对工作造成影响,同时出现头痛、体虚出汗、腰酸腿软等,此外表现在躯体上的症状还有胃肠型官能症和心脏型官能症。长期严重失眠的人可能会引发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类疾病。
 
  失眠多由情志所伤,劳逸失度,久病体虚,饮食不节等引起阴阳失调,阳不入阴而形成。预防和治疗失眠的方法要从心理和生理两方面结合进行。应注意个人的劳逸结合,喜怒有节,保持心情舒畅,
 
        夏季也是失眠高发季节?大家要注意在睡前不要饮浓茶、咖啡、酒等刺激大脑皮层兴奋的东西,平时加强体育锻炼,能很好地抑制由失眠引起的各种病症的产生。松弛大脑皮层,阻止中枢神经激活系统,使脑细胞由兴奋转入抑制状态,这样就能安安稳稳地睡个好觉。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