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症状 >

焦虑性失眠会影响到哪些症状呢?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11-08 09:30

  焦虑性失眠会影响到哪些症状呢?焦虑性的失眠在很多人眼里看来,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临床上焦虑性失眠是较为常见的失眠类型,大多数失眠属于这种类型,引起焦虑性失眠的病因,大多数是由于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思想压力大或者生气等,了解了焦虑性失眠的病因以后,还不够,具体正在也要有一定的了解,那么焦虑性失眠有哪些症状?

  焦虑症的患者经常诉说总是心烦意乱,莫明的紧张感,坐立不安,胡思乱想,并伴有头痛、失眠、多汗、心悸等现象。这种情绪赶不走,理不清,越想越烦躁,这是患了焦虑性神经症,也称焦虑症。这是一种持续性不安、紧张、恐惧等的情绪障碍。它或者是缺乏具体指向性的心理紧张和不愉快的期待情绪,感到莫明其妙的紧张和不安;或者是在接连遭受不如意事件的冲击,心理上招架不住,身心均陷入过度疲惫状态而逐渐形成的紧张和不安情绪;或者是“预感”、“设想”某种事件的产生而带来的恐惧情绪,无时无刻不在为未来发生的事情发愁、苦恼、烦躁。

  由于焦虑情绪的过度,也伴随着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尤其是交感神经功能亢进,出现手脚心多汗、心悸、心跳快、呼吸急促、肌肉收缩、颤抖、尿频尿急、胸部有压迫感、咽部阻碍感、腹胀腹泻、多汗、四肢麻木等躯体症状。此外在行为上也有焦虑的表现,像搓手顿足、唉声叹气、用手拔头发,严重时用头撞墙,在地上打滚等都是常见的外部症状。这些生理异常正是由于情绪紧张,使大脑过度敏感,以及植物性神经系统感受性增高的缘故。

  患焦虑症的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睡眠障碍,焦虑性失眠以入睡困难最突出,病人在躺在床上之后,翻来复去不能入睡,脑子里思考一些焦虑的事情但又解决不了,结果是越想越兴奋,越兴奋就越睡不着,时间久了病人对睡眠也恐惧起来了,一到晚上就在思考今晚会不会失眠,总是担心失眠,结果还真的不能入睡。像这样恶性循环的结果造成了焦虑性失眠,使病人苦恼万分,希望找到解决失眠的根本办法。

  焦虑性失眠会影响到哪些症状呢?这种病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心理,患者也可以在咨询正规专业的心理医生,或者是到正规的专科医院就诊,也会起到良好的效果。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