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医患答疑 >

孩子出现自闭症,该怎么处理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2-10-18 09:50

  孩子出现自闭症,该怎么处理!越是常见的疾病反而有时候越容易忽视以及出现各种不良状况,正如小儿自闭症病情也是如此,不少朋友觉得孩子可能就是性格问题不爱说话,比较内向,但实际上是身心发育方面出现了异常情况,但由于自身对疾病不了解,也就没有办法帮助孩子及时判别病情,导致后面疾病发作,针对这种问题该怎么办才好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儿童出现4个症状警惕自闭症

  1.兴趣单一,行为刻板

  自闭症的孩子往往喜欢在长时间内专注于一项或者几项爱好或者游戏,比如喜欢一个人不断原地转圈,喜欢长时间地玩旋转陀螺,而且他们拒绝接受新的游戏。在电视方面,对有情节的动画片、儿童节目、动漫电影反应冷淡,相反更喜欢看广告和天气预报。而且这类孩子往往比较刻板,不愿意变通。比如若父母改变了去幼儿园的行车路线,这类孩子便会接受不了,发脾气大哭像大人表达不满。

  2.言语很少,交流障碍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有一个显着特点便是语言交流障碍,他们的话很少,严重起来甚至不愿说话,即使家长在一边大声喊他,他也不做回应。有的患儿可以发出声音,但也无法与他人沟通,只能重复别人的声音。还有些孩子虽然能够交流,但是说话声音很小,发音模糊,只有父母才能理解他的意思。还有孩子在前期语言能力很正常,但到了3、4岁的时候,表达能力突然下降,无法与人自如交流。

  3.反应迟钝,自伤自残

  与一般孩子相比,自闭症的孩子反应非常迟钝,甚至会做出自残行为。而且对周边的声音和图像很是敏感,一旦听到如汽车刹车声,工人干活作业声,便会立即捂起耳朵或者赶紧跑开。

  4.喜爱孤独,从不依赖

  自闭症的孩子对父母没有太多的依赖性,与热闹相比,他们更喜欢独处安静的环境。这类孩子在婴儿时期就已经显现异常:他们讨厌被别人抱起,一旦被抱起就会拼命哭泣。而且他们对周围生活毫不关心,只会按照心情来办事,无所顾忌,直来直往。无论身边发生了什么,都很难引起他们的注意,他们甚至不愿意与人们产生目光上的接触。

  该如何与自闭症孩子相处?

  1. 不疏远,多靠近

  很多人与自闭症患者交流时会变得很礼貌,但当我们礼貌,我们的用语就会变得成熟。我们会用虚拟语气、我们会用不同的时态,这样反而会让自闭症患者理解信息更加困难,交流更加艰辛。

  2. 要考虑到他们的特点

  我们不建议把自闭症的孩子打上艺术「天才」的标签,我们也不希望这些孩子们因为一些行为被当作熊孩子,理解自闭症患者社交交往障碍的特点,给予他们平等的对待,才是最大的尊重。

  3. 因材施教,利用他们的优势和长处

  自闭症的孩子可能会过分执着于自己的世界。他们的兴趣比较狭窄,有固定的偏好的行为。?

  孩子出现自闭症,该怎么处理!前提要判断是否存在自闭症方面的问题,还是单一的性格内向问题,确定状况以后下一步才知道该如何去寻求帮助,要不然的话可能会导致调理方向不对,这样就会引起更多的麻烦出现。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