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04-27 19:21

  轻度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轻度抑郁症是神经症中的一种,患者常会伴有焦虑、躯体不适以及睡眠障碍的现象,给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于轻度抑郁症,大家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危害发生。为了让人们及时的发现抑郁症,下面南京神康医院专家大家介绍一下轻度抑郁症的表现。

  1. 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意志消沉,几乎每天如此,通过两种方式得到证明,一个是主观表达(如感到空虚、无助、悲伤等),另一个是别人的观察(爱哭泣等)。青少年表现为情绪的莫名急躁。

  2. 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内,对所有的事情或者几乎所有的事务明显感觉兴趣不大或者不感兴趣,几乎每天如此(通过自己的主观表达,和别人的感受得到证明)。

  3. 没有节食却体重明显下降,或体重增加(例如一个月的体重变化超过5%),或食欲增加,或食欲降低,几乎每天如此。

  4. 轻度郁抑症的症状失眠或者嗜睡,几乎每天如此。

  5. 激动不安,或者反应迟钝,几乎每天如此(通过自己的主观表达,和别人的感受得到证明)。

  6. 疲劳或者无精打采,几乎每天都如此。

  7. 感觉自己或者环境一无是处,或是感觉过多的、不恰当的内疚,几乎每天如此,不仅仅是因为生病而自责或者内疚。

  8. 思考或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下降,或者犹豫不决,几乎每天如此(通过自己的主观表达,和别人的感受得到证明)。

  9. 反复想到死(不仅是对死亡存在恐惧),反复出现自杀的念头而没有明确计划,或试图自杀,或有明确的自杀计划。

  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对轻度抑郁症带来的表现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人们对此要积极的了解,争取能及时的发现此病。身边如果有抑郁症的患者,要适当的进行开导,帮助他们尽早的摆脱抑郁症的折磨。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