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德国“国门”自杀原因确定:患抑郁症六年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7-12-10 14:38

      娱乐圈和体育圈因抑郁症而选择自杀的明星不少。最近,德国&ldquo 国门&rdquo 恩克卧轨自杀。他为什么要自杀,11月12日,恩克的妻子特丽莎表示,长期的抑郁症最终导致恩克走向了绝路,对女儿的担心是他自杀的直接原因。本文将介绍如何科学有效地防治抑郁症。

      新闻回放:德国&ldquo 国门&rdquo 卧轨自杀

      11月11日凌晨,德甲汉诺威俱乐部公布了一个令世界足坛震惊的消息:32岁的德国现役国门罗伯特恩克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据恩克经纪人的说法,恩克系自杀身亡。而警方随后也确认了这一说法。32岁的恩克大器晚成,他一共只为德国队出场8次,中国球员蒿俊闵曾在中德友谊赛中攻进他把守的德国队大门最后一球。按照警方的说法,恩克是在汉诺威城北的一个铁路交叉道口上被火车撞死,&ldquo 他被路过的火车撞上直接致死&rdquo 。

      恩克隐瞒抑郁症病情长达6年

  据德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汉诺威俱乐部在当地时间11日晚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恩克的妻子特雷莎和私人医生马克塞尔出席。特雷莎透露,丈夫的自杀与他长期生活在抑郁和低沉的情绪中有关。

  据医生马克塞尔介绍,因为长时间得不到上场机会,恩克在2003年效力巴萨期间,就产生了严重的&ldquo 抑郁和对失败的恐惧感&rdquo 。但恩克一直是悄悄地接受治疗,非常惧怕外界知道他的病情。2006年,两岁大的女儿因心脏病夭折,更是加重了恩克抑郁症的病情,导致他始终无法摆脱丧女阴影。

      最近几个月,恩克遭到伤病和无缘国家队的双重打击,又担心再次失去养女,心理崩溃。&ldquo 他会经常处于极度抑郁中,没有生活的动力,没有事业的希望,那些日子对他来说很艰难。我尝试用爱来帮助他,但结果证明是不行的。&rdquo 妻子在发布会上声泪俱下。在事发当天,为了实施自杀计划,恩克还向医生说了谎,称自己情况有所好转。&ldquo 尽管我们每天都对他进行治疗,仍然没有避免悲剧的发生。&rdquo 医生遗憾地表示。

      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成足坛杀手

      维维安福因心脏病猝死,引发了世界足坛对球员心脏健康的关注,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像恩克这样的悲剧诞生,人们开始意识到精神疾病这个无形的杀手也可以毁球员于无形。抑郁症是足坛中受困扰人数最多、危害也最大的疾病。尤文图斯副经理佩索托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试图跳楼自杀,脱离危险后被直接送去了精神病院,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抑郁症。

      最有名的抑郁症患者无疑是德国球员代斯勒,天妒奇才,无休止的伤病拖垮了代斯勒,而比伤病更痛苦的是心灵上的折磨:代斯勒不幸患上了抑郁症。在2002年世界杯前夕受了重伤之后,代斯勒就一直生活在噩梦之中。因为惧怕随时袭来的伤病,代斯勒患上了抑郁症。因为对足球的热爱,代斯勒坚强地回到了球场上,但伤病的阴影并没有离他而去,而抑郁症也再次复发。经过长期的思考之后,代斯勒在2007年年初痛苦地做出了退役的决定,那年他才27岁。

      金钱、名誉、美女、豪宅,这些当今世界足坛的翘楚看似拥有了令旁人艳羡的一切,但是我们往往忽视了他们为获得光环笼罩所付出的代价,激烈的竞争所带来的双重压力,身体的疲劳以及心理的创伤。其实,足球只是一种游戏,让我们在闲暇时间娱乐而已,而娱乐本可以不必那么较真,无论是踢足球还是看足球,快乐才是初衷。因为热爱所以来到球场,健康踢球、快乐地活着,这才应该是球迷和球员们所期待的生活。不管是体育明星还是普通人,如果出现情绪低落持续一个月以上,就有可能患上抑郁症,因立即向本站在线心理医生咨询。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