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治疗产后抑郁症该怎样做?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8-20 10:07

  治疗产后抑郁症该怎样做?产后抑郁症也是现在逐渐被大家重新认知,而且常见的一种产后并发症。要的临床表现有产妇心理情绪低落、更有甚者出现自杀的思想或行为,其危害很严重。那么为了及时的避免不良的的情况出现,又该如何进行诊治呢?

  1、孕期的心理护理:孕期是妇女心理最脆弱的时期,孕期焦虑水平高与产后抑郁症发生有关,孕晚期是孕妇焦虑水平最高的时期。根据孕产妇的个性特征、孕产妇的心理生理变化,主动讲解与分娩相关的知识,耐心讲解分娩的发生、发展过程及结果并告知孕妇关于分娩的一些卫生知识,对有并发症的孕妇应积极帮助其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消除紧张与恐惧心理,在思想上、技能上为孕妇向母亲角色的过渡做好准备。

  2、住院待产期间心理护理:①针对孕妇普遍存在的期待、恐惧、焦虑、矛盾等心理活动,责任护士给予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多与孕产妇交流使孕妇情绪安定,让孕妇认识到妊娠和分娩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了解分娩过程及分娩过程中的放松技术。使孕妇有信心顺利完成角色转换。②家庭、社会的支持不可忽视,在孕妇怀孕期间,使其丈夫及家属对产后抑郁症有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对产妇有更多的理解、关心和帮助。消除产妇的担心如:得不到丈夫、父母和公婆在家务、经济、精神方面的支持。减轻孕妇的心理压力。③告诉孕产妇及家属,产妇分娩出院后有支持组织进行产后追访,跟踪指导母婴护理技术,以杜绝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3、创造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给产妇创造一个良好的休养环境,可以使产妇心情舒畅。同时,适时进行心理咨询,指导产妇进行产后康复训练,增加产妇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产后抑郁症的危害性不容忽视,它不仅影响产妇的身心康,影响婴儿认知能力、情感行为及社会能力的发育,还可影响妻关系和整个家庭及社会的和谐稳定,甚至可导致产后精神病发生,严重时可危及生命。因此,我们要加大力度进行对孕产妇理护理和健康教育,给她们提供多方面信息指导和帮助,提高其心理素质,对预防产后抑郁症起到一定的作用。

  治疗产后抑郁症该怎样做?既然抑郁症被人们称为“心灵感冒”,而且像产后抑郁症这种疾病,如果其家属能够早点发现,多关心和理解产妇,积极关照她们的情绪,做到早期识别、早期干预和科学治疗,那么就可以很快的缓解和控制,也会让她们尽早恢复健康。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