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抑郁症该如何自救呢?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8-27 09:48

  抑郁症该如何自救呢?出现抑郁症很多人户刻意隐瞒或者是带有病耻感,不会去寻求专业的帮助,也没有那样的意识。如果长期的发展下去或者是自己闷在家里,这样的情况会使得病情更加严重,这一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家庭和工作等各个方面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的,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下面来向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抑郁症的自我帮助法:

  不用放大镜自我检查

  病人习惯拿着“放大镜”自我检查,甚至动辄自认是失败者,“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把所有的责任统统揽在身上。反省是好事,但结果要变成助力,而不是阻力。 “停止自责,也不要事事求完美,有时候,的确是别人的错。”

  饶了自己

  病人常会杞人忧天,对于未发生的事惶惶不安,而且老是想到最坏的结果。练习在每次心情沮丧的时候,先赶紧问自己:“到底是谁的事?”生活中其实只要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必插手别人的问题,例如婚姻幸不幸福、老板加不加薪,至于天灾人害这些老天爷的事,更是超过能力范围,无从预测掌控,就把结果交给老天吧!

  改变“视盲”

  抑郁会影响行为,而行为又会反过来滋养忧郁的情绪,“我们在心里迷了路,”一名曾罹患忧郁症的医学院女学生以文字描述情绪转折,经常莫名其妙地哭泣、无力感、绝望和挫折感,而且,这种负面想法会渐渐扩散,包括对整个人生、社会,都产生莫大疑问。

  关掉负面思考模式

  抑郁症出现的“自动化负面循环思考模式”,往往把患者导入错误方向,愈是急切地想复原,愈发现自己无能为力。当心情起了大雾,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坐下来耐心等候”,政大心理系教授许文耀提醒,如果拼命搅拌,只会让情绪变得更混浊,它自动会沉淀,等到雾散了,清澈的那一面自然就会浮现。

  可以用理性抽离的方法把自己剖开,感觉像是在看待别人的问题,以一个旁观者的立场观察它、记录它、揣摩它,知道这一切终究会过去,也就不觉得有那么可怕了。

  抑郁症该如何自救呢?以上提供的但是很有用地建议,这些内容可以很有效的帮助到你。但是这些方法大多也只能缓解和控制,想要彻底的根除,还需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