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中医认为精神分裂症病因是什么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5-12-20 09:54

  福州中医认为精神分裂症病因是什么?中医常说“久怒伤肝”,如果一个人长期精神焦虑、烦躁,无法发泄,积压不良情绪,那么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体质就会和正常人有很大区别,这些区别就表现在疾病的产生。

  一般来说,精神分裂症的发病原因很多,南京神康医院中医专家认为,情志失调是造成精神分裂症的主要病因,大约有70%~80%的患者因情志失调而诱发精神分裂症。

  长期心情不畅、郁闷、生气容易伤肝,造成肝胆气逆,结为痰火,痰火上饶,容易蒙蔽心窍,造成神志逆乱而发病,或因长期忧郁不解,心气耗伤,气血亏损,不能奉养心神,造成神志逆乱而发病。

  另外,精神分裂症病前体质多为阳气有余,躁动不安,易于激动,性格上较为固执,做事偏激,认死理,心胸狭隘,这些就注定了患精神病的易感性,这也是为什么某些人在外邪侵袭后安然无恙,有的却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说明精神病的发病与体质有很大关系。

  了解到了精神病的致病因素,我们就能对准病根,针对不同的患者进行辨证施治,从而制定全面的治疗、巩固和预防措施。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