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夏季怎么预防精神分裂症复发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03-16 17:09

  因为天气炎热的因素,夏季为精神病患的好发季节,那么,夏季怎么做好预防复发的工作呢?南京神康医院专家结合天气因素,详细讲解预防精神分裂症复发的措施。

  1、严格遵医嘱服药,不要认为病情轻了,好了,就擅自减、停服?,如果确实了,要由医生根据病情指导调整和减停服?。

  2、建议患者适当体育锻炼及文娱活动,尽可能多干些力所能及的劳动,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以便更更好的适应社会、家庭生活和工作。

  3、在患者康复后,大部分患者存在自卑心理,觉得自己就是给精神病患者,什么也干不了了,容易自暴自弃,此时,家人要帮助病人逐渐思想顾虑和自卑心理,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适应及自我调节能力。

  4、杜绝患者饮酒、控制吸烟、注意休息、避免精神刺激,保持心态平衡。一旦发现有复发倾向要及时就医。

  专家提醒,精神疾患的复发率越高,且复发次数越多,疾病造成的精神缺损也越严重,给病人、家庭、社会造成的负担也更大,所以夏天一定要注意精神疾病的预防。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