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精神分裂症的相关介绍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8-05-20 11:16
  精神分裂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患者一般对自己的思想、行为无意识,更加无法控制自己行为,做出一些和环境不符的举动。精神分裂症一般发病于青壮年时期,缓慢发展,较难。
精神分裂症的相关介绍
  精神分裂症的病因目前还不明确,为多基因、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精神分裂症发病的相关因素包括遗传因素、大脑结构异常、脑递质异常、社会心理因素。
 
  在家系调查中可以发现,有精神分裂症家族史的人群患病率高,特别是直系亲属,如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患病时,患病率极高。精神分裂症的患者CT、MRI、PET等检查,常会发现其脑部存在异常。部分患者有脑室扩大和脑皮质萎缩的表现,还可发现脑皮质、额部和小脑结构较小,脑容积的减少主要发生在脑灰质。PET检查可发现精神分裂症患者发生幻听时,丘脑投射区有激活现象,而在进行心理测试时却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出现前额叶、丘脑、小脑的激活现象。除了脑结构的异常,精神分裂症患者还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递质的变化。精神分裂症与社会阶层、经济状况等因素有关,患者病前性格多表现为内向、孤僻、敏感多疑。
 
  目前来说,医学界依然对精神分裂症的明确并病因没有定论,这也造成精神分裂症的治疗存在一定的难度。不过,通过药物的控制以及心理辅导等方面的治疗,也能取得一定的效果,关键在于坚持治疗。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