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精神分裂属于抑郁症吗?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7-26 16:28

 

  

  精神分裂属于抑郁症吗?在我们的如今的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心理和精神类的疾病,而且因为症状表现有时候存在着一定的相似性,因此很容易被人们所混淆。比如说现在很常见的抑郁症,精神分裂等等。其实很多人往往分不清楚这两种疾病,那么在生活中也经常会被误判。有人可能会说,抑郁症是精神分裂症吗?下面就来为你提供解答:

  先来说说抑郁症吧,抑郁症是患病人数最多的精神科疾病。是心境或情感显著而持久的改变,以低落为基本临床表现,可伴或不伴焦虑,伴有相应的整体活动水平(思维和行为)的改变,严重者可以出现精神病性症状,其它症状多继发于心境改变,有反复发作的倾向,间歇期完全缓解。

  重度抑郁症是可以出现精神病性症状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幻觉和妄想,但是抑郁症的幻觉和妄想往往指向自身,不会像精神分裂症一样逐渐泛化,而且就严重程度讲抑郁症的幻觉和妄想也不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行为。因为本质上抑郁症还是属于情感性精神病。

  精神分裂症是精神病院里患者人数最多的精神疾病,多在青壮年缓慢或亚急性起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活动的不协调。患者一般意识清楚,智能基本正常,但部分患者在疾病过程中会出现认知功能的损害,尤其病程时间长,且长期疏于治疗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会因疾病本身对于认知功能的不断损害造成社会功能的严重退化,甚至个人生活自理能力也会明显减退。

  说到这里可能对于两种疾病你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那么为什么作为患病人数最多的抑郁症在精神病院的患者数反而没有发病率更低的精神分裂症多呢?原因一方面是更加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只能在院住院监护治疗,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特殊现状,人们对抑郁症的认识很少,甚至不认可抑郁症这个世界第二大疾病,认为忍一忍就好了,就过去了。或者即使知道自己患病也因觉得羞于到精神专科医院看病而到处看中医或者心理咨询。所以,我们国家抑郁症患者得到系统治疗的几率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而可笑的是我们国家还是最大的抑郁症患病国。

  精神分裂属于抑郁症吗?这两种疾病的危害性都是很大的,希望上述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南京神康医院提醒您:不管是精神分裂症还是抑郁症,患病都要到精神专科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精神疾病康复的最直接的捷径。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