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晚发性精神分裂症有什么特征?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9-06-07 13:40
  晚发性精神分裂症有什么特征?妄想是精神分裂症最大的特征,精神分裂症患者一直处于自己幻想的情景中,和现实脱离了。精神分裂症根据发病时间也分为早发和晚发两种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晚发性精神分裂症。
晚发性精神分裂症有什么特征?
  1、妄想中虽然同样是关系妄想、被害妄想、中毒妄想等,但具体妄想对象则多为儿子、儿媳或其他亲属及左邻右舍,与经济、财产有关的问题在妄想中占多数。
 
  2、幻觉体验与妄想症状密切关联,且其内容多与患者情感状态和环境条件有关。
 
  3、幻觉、妄想症状表面上类似于青壮年的分裂症状,但老年的表情、态度比较自然,与别人接触和沟通较好,分裂症患者所特有的非现实感及孤独感也不明显。
 
  4、老年病人的幻觉多数为假性幻觉,其内容多是听觉上的。
 
  5、老年患者对精神药物治疗的反应较好,如长期服用,患者症状都会得以控制。
 
  晚发性精神分裂症有什么特征?这些就是对于晚发性精神分裂症的具体介绍了,晚发性精神分裂症主要发病人群是老年人。想要彻底摆脱精神分裂症的困扰,在患病前做好预防工作,患病后积极治疗,保持平和的心态。注意自己的情绪波动不要太大。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