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精神分裂 >

精神分裂患者护理需要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5-08-26 16:23

  精神分裂症是危害非常大的精神疾病,世界各地精神分裂症患者伤人伤己的事频频发生,更人家属和无辜者深受其害。如果患者在接受治疗后,家属能掌握了一定的精神分裂症护理知识,为其进行良好的护理不仅能接受此类事件发生,还能帮助其迅速康复。那么为精神分裂患者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来看看南京神康医院专家的转述。

  1、安置患者休息睡觉的地方,室内陈设越简单越好,最好除患者睡觉用的软床垫及棉被外,其他物品不要摆放在室内,避免患者用这些物品伤人或自伤。

  2、家属要有耐心,常用温和的语言友善引导患者,多方了解患者生活上的需要,减少一切内外部激惹因素,指导患用正常的行为表达和发泄。

  3、限制患者活动范围,外出时必须有人跟随,以防止患者遇刺激,高度兴奋引起行为障碍,不能自我控制情绪变化而伤害他人。

  4、为患者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协助患者卧床(必要时可以采用约束的方法,待患者睡着后解开约束带)减少各种环境刺激,尽可能使病人情绪安定。

  5、家人需要随时注意患者病情变化,对异常行为要劝说、解释并及时阻止,防止在精神分裂症症状的支配下发生意外。

  6、每周定时协助强迫患者洗澡更衣,定期理发剪指甲,防止因卫生不洁发生感染。发现患者脱衣裸体乱走应立即制止。

  7、按医师嘱咐提醒患者服药,定期到医院检查,根据患者病情调整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品,直到完成巩固期治疗,为止。

  专家提醒:为保证患者和其人的生命安全,家属有义务为患者提供良好的护理!有疑问或需要帮助?请咨询我院在线专家。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