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衰弱 >

神经衰弱应该吃什么比较好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8-05-21 11:20
  随着工作压力大的逐渐增大,很多人因为在职场上不能够称心如意的工作,结果导致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神经衰弱。专家表示,神经衰弱患者可通过一系列的食疗来进行调理,那么神经衰弱患者经常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1、八宝粥。
 
  功效:健脾胃,补气益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失眠、体虚乏力、虚肿、泄泻、口渴、咳嗽少痰等症。
 
  配料:芡实、薏仁米、白扁豆、莲肉、山药、红枣、桂圆、百合各6克,大米150克。
 
  制作:先将前8味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
 
  用法:分顿调糖食用,连吃数日。
 
  2、小米粥。
 
  功效:养心安神。用于心血不足、烦躁失眠。
 
  配料:小米50克,鸡蛋1个。
 
  制作:先用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鸡蛋,稍煮。
 
  用法:临睡前用热水泡脚,同时饮此粥,然后入睡。
 
  3、乌龟百合红枣汤。
 
  功效:养血安神。辅治神经衰弱。
 
  配料:250克乌龟1只,百合30克,红枣10个。
 
  制作:乌龟去甲及内脏,切成块,洗净,先用清水煮;再加入百合、红枣,直至龟肉熟烂,百合、大枣煮透,最后添加少量冰糖炖化即可。
 
  用法:喝汤吃肉及枣。1日吃完,每周吃2~3次。
 
  从病因学原理的角度来分析,一般的人之所以会出现神经衰弱的症状,原因在于脑细胞的死亡速度加快所导致的。因此,当您出现了神经衰弱的症状之后,在平时一定要多吃有助于补脑的食物,这样才能让脑部更加健康。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