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性头痛 >

女性在经期偏头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11-27 10:41

  南京神经内科名专家解释: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在经期来时都会出现头晕头痛、有时候还伴有偏头痛,随着岁月的累积部分女性的一些关晕头痛开始加重,直到出现严重的时候才去医院就治,最后被确诊为是偏头痛,为何会如此呢?南京中医神经内科专家介绍因为在经期前后都伴有着晕现象,有时候甚至是头痛,由于平时一些人认为是正常现象没有去重视,如果认真去观察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因为经期引起的,是偏头痛的早期症状而已。

  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的呢?月经是成年妇女的特有得一种生理现象,它代表着女性神经内分泌系统中,垂体-性腺轴功能发育完善,以及性器官能对血中性激素水平改变作出周期性应答反应。在月经周期中,随着卵巢对卵泡的产生和发育做出的解剖生理学变化,以及在促性腺激素的作用选,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呈现的周期性改变,促使子宫内膜增殖和发痛。在卵细胞衰老死亡后,雌、孕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子宫内膜也坏死脱落,伴随经血流出。月经性头痛正好也发生于这段时间中。研究证实,当血中雌性激素下降到一定值时,可以诱发头痛:而雌性激素逐渐上升到原水平后,头痛即可缓解。目前认为,雌性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敏感性,血中一定浓度的雌性激素可形成某种保护机制,当血中雌性激素水平下降时,可使颅内外血管、子宫血管等处的痛觉神经末梢,对血中的致痛物质的敏感性增高,头痛就是这样产生的。

  当然并发所以的女性在行经期都会发生头痛,这只是对那些痛得阀值较低而又具有易感受倾向的部分人而言。对于这样的女性,在月经前后适当服用一些当归活血止痛的药物,对预防和缓解头痛是有一定作用的。

  温馨提示:南京中医神经内科名专家强调不管是经期前或经期后如果出现头痛或者偏头痛应该注意,重者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切不可忽视头痛,以为是经期正常现象。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