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性头痛 >

什么是抽动障碍 抽动障碍如何诊断?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1-03-25 09:07

  什么是抽动障碍 抽动障碍如何诊断?抽动障碍,其实也是一种神经性的疾病,那么这也开属于儿童和青少年的。其特征也是抽动症的相关症状,这时主要表现为肌肉不自主、重复且快速运动。同时,随着病症发展,还伴有注意力不集中、活动过度、强迫行为、思维或其它行为症状。这个时候诊断疾病,根据病理表现可以作为分析疾病的主要方法。

  抽动障碍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它会发生在身体多个部位,主要表现为反复、快速以及非志愿性的肌肉运动。这种情况可能很多父母都不太了解,一般没有办法帮助儿童尽快发现抽动障碍,这对后期治疗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父母应该对抽动障碍疾病有一个详细的认识。

  抽动障碍临床表现为皱眉、眨眼、摇头、耸肩等,同时,由于声器官和膈肌运动而引起咳嗽打嗝。临床上,根据动作组成和持续时间,可将其分为短暂性抽动症、运动性抽动症或慢性抽动症。这时如果要诊断疾病属于哪种类型,应根据临床病理特征、医学检查来判断。当然,除了以上的病症分析外,还应该对其它检测,有更详细的了解。

  第一、抽动障碍诊断应基于其症状的分析,以确定是否存在运动障碍、神经发育障碍或声音障碍。此外,临床检查包括MRI和血液检查,可以排除生理因素,而这对抽动障碍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由于抽动障碍分类为单一型和复杂型,两种类型的症状是不同的,因此,在诊断过程中,最好根据不同患者抽搐症状表现和检查方法来判断。在确诊疾病的过程中,不管是单一型、复杂型,还是其它类型,只要到医院检查,就可以帮助患者确定抽动障碍。

  什么是抽动障碍 抽动障碍如何诊断?抽动障碍发生主要是非自愿、突然、快速产生的,有时候病症发生都没有规律性,一旦发生疾病,患儿的肢体表现就没有办法控制。虽然以上对疾病检查已经了解清楚,但实际上根据这些突发性表现,对于分析病症具有重要意义。只是很多患者对于疾病的突发特征以及病症表现并不是特别了解,这样就很难及时发现和判断疾病。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