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性头痛 >

神经性头痛的护理小妙招你知道多少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8-02-02 14:02
  神经性头痛的护理小妙招你知道多少?生活中导致头痛的原因很多,而头痛的病症类型也很多。其中神经性头痛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对于神经性头痛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护理神经性头痛的小妙招,供大家参考。
 
  注意个人卫生
 
  防止感染,如有牙科疾病,应首先治疗牙病;女性若服用避孕剂时头痛发作频繁,并逐渐加重,可改用其他避孕方式。
 
  合理工作与休息
 
  适当的心理护理,关心体贴病人,帮助神经性头痛病人发作因素,如精神方面要紧张、焦虑的情绪。饮食方面避免可疑食物等。
 
  深呼吸焦虑
 
  面对纷杂环境,深呼吸最有帮助,它既可使你镇静,又可恢复精神,患者常感到疲乏、头痛、头晕,实际上是由于紧张而导致的。有意识地进行深度呼吸练习可有效地解除上述症状,令人神清气爽、精神焕发。练习的方法很多,最简单的操作程序是尽可能深吸一口气,气沉腹底,然后屏气,感到有点憋闷时再缓缓呼出,呼气要尽可能些。如此循环20次左右,一般就可起到平缓紧张情绪的作用。
 
  平时注意劳逸结合
 
  避免过度劳累和不稳定情绪,饮食要节制,不要饮酒和吸烟。
 
  轻微头痛
 
  清除过敏因素,如可疑食物是神经性头痛发病的因素之一,如蛋类、奶类、肉类;头痛剧烈,频繁呕吐和入睡困难者,可酌情给予镇痛、安眠剂等对症处理并需卧床休息。
 
  洗浴
 
  可以尝试用水来缓解神经性头痛有试验证明,通过洗浴可获得满意效果,但是洗浴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水温不宜超过35至36摄氏度。 有人适宜用淋浴的方法,如果头痛时感到脊背和脖子发紧发硬,可用细缓的温水水流冲洗这些部位5-10分钟。
 
  细心观察
 
  神经性头痛的护理小妙招你知道多少?神经性头痛发作者,应观察头痛的性质、时间、程度、是否伴有其他症状或体征,如出现呕吐、视力降低、肢体抽搐等多器质性头痛,应立即送医院或与医生联系,针对病因进行处理。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