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性头痛 >

南京头痛检查_头痛有哪几种原因呢?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0-04-07 11:02

  南京头痛检查_头痛有哪几种原因呢?头痛作为临床上最为常见的病症之一,突如其来的疼痛紧绷感也是时常让人烦恼不已。致痛因素可以是物理的、化学的、生物化学的或机械性的,等等。这些因素刺激了位于颅内外组织结构中的感觉神经末梢,通过相应的传导通路传到大脑而感知。头痛最缠人,发作时有生不如死的感觉。那么头痛有哪些原因?如何预防呢?

  第一原因:紧张性头痛。其特征是几乎每日双枕部非搏动性持续性钝痛 如带子紧束头部或呈头周缩箍感 压迫感或沉重感。不伴前驱症状如恶心 呕吐 畏光或畏声 视力障碍等,许多病人可伴有头昏 失眠 焦虑或抑郁等症状,有疼痛部位肌肉触痛或压痛点 有时牵拉头发也有疼痛。颈肩背部肌肉有僵硬感 捏压时肌肉感觉舒适。紧张型(性)头痛可为较频繁发作,头痛间歇期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可与偏头痛并存

  第二原因:偏头痛。其特征是发作时,常见单侧颞部或眼眶后搏动性头痛, 也可为全头痛 单或双侧额部头痛等,常伴恶心 呕吐 畏光或畏声 疲劳感等。压迫同侧颈动脉或颞浅动脉头痛可减轻 大多数头痛发作时间多为2小时至1天,在头痛消退后,常有疲劳、倦怠、无力和食欲差等,1~2日即可好转。

  第三原因:丛集性头痛。其特征是一般无前兆,疼痛多见于一侧眼眶或(及)额颞部。丛集发作期内一次接一次成串发作,表现短暂得极剧烈单侧持续的非搏动性头痛,且始终为单侧头痛,病人坐立不安或前俯后仰地摇动,部分病患会用拳击头部以缓解疼痛;头痛可伴同侧眼结膜充血、流泪、眼睑水肿或鼻塞、流涕等。在每次发作持续数分钟至2小时,会自行缓解。几乎每日同一时间(常在晚上)发作, 从睡眠中痛醒。

  第四原因:脑肿瘤头痛。其是颅内肿瘤占位导致的头痛,脑肿瘤时颅骨内压增高并逐渐加重导致头痛,肿瘤周围发生反应性脑水肿,此外由于脑肿瘤的占位,脑脊液循环通路梗阻,静脉回流亦受阻,导致头痛。

      南京头痛检查_头痛有哪几种原因呢?经常性的头痛一定要及时警惕起来,因为很有可能是身体疾病的信号,最好还是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检查,再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