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神经性头痛 >

神经性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3-01-04 16:35

  神经性头痛,对于这个词,大部分人还是很陌生的。神经性头痛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及血管神经性头痛,多由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部有“紧箍”感。大部分病人为两 侧头痛,多为两颞侧、后枕部及头顶部或全头部。那么,神经性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专家指出:头痛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和束带样紧箍感。头痛的强度为轻度至中度,很少因头痛而卧床不起或影响日常生活。

  病人可以整天头痛,头痛的时间要多于不痛的时间。因为激动、生气、失眠、焦虑或忧郁等因素常使头痛加剧。还有一部分病人,不仅具有肌紧张性头痛的特点,而且还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主诉双颞侧搏动性头痛。这种既有紧张性头痛,又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称为混合型头痛。病人多伴有头晕、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心慌、气短、恐惧、耳鸣、失眠多梦、腰酸背痛、颈部僵硬等症状,部分病人在颈枕两侧或两颞侧有明显的压痛点。

  头痛及睡眠障碍的原因很多。治疗头痛及睡眠障碍的关键是调节恢复人体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性。放松训练可使全身的骨骼、肌肉、韧带、血管、神经放松,辅以轻松的音乐与合适的温度,可以调节紧张心理,调节神经系统兴奋与抑制的平衡性,达到身心松弛,使身体的自主神经系统的活动性朝着有利于放松和睡眠的方向转化,从而改善头痛和睡眠。

  放松疗法以整体观为指导,除局部肌肉的放松训练外,还强调配合深呼吸的全身整体放松训练,所以它使患者较易进入放松状态,且同时达到较深的层次放松,患者反映见效快。另一特点是心身放松法通过良性的语言诱导和特殊的视觉想象训练,使患者较易出现放松后愉快的高峰体验,从而改善患者既往的不良情绪体验,在全身肌肉放松的基础上,患者能体会到精神与心理的同时放松。

  温馨提示:神经性头痛的原因是什么?以上就是相关的介绍。在您头痛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放松,不要胡思乱想。如果您的头痛愈演愈烈,那么请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及治疗。如果您还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