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失眠 > 失眠治疗 >

导致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04-27 19:21

  导致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孕妇主要与怀孕期间体内的激素变化有关。失眠是一种影响人们睡眠质量的疾病,看似不是病,但也会给患者带来很多麻烦,尤其是孕妇失眠,严重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

  1、半夜容易抽筋:

  到了妊娠后期,许多孕妈咪常常会发生抽筋,这也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医学认为抽筋大多与睡觉姿势有关,通常脚掌向下时较容易发生抽筋。

  2、激素变化:

  怀孕的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

  3、尿频影响睡眠:

  孕妇常发生尿频。怀孕初期可能有一半的孕妇尿频,但是到了后期,有将近80%的孕妇为尿频困扰,晚上会起床跑厕所,就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引起失眠。

  4、食物过敏:

  过敏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失眠原因,尤其是对食物的过敏反应会造成免疫系统的负担。

  5、饮食习惯的改变:

  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质量的好坏,均衡的饮食很重要。

  导致孕妇失眠的原因有以上五点,专家提醒,孕妇失眠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加以重视。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