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小心国庆后抑郁症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16-10-07 09:26

  国庆节假期时间长,很多人趁此机会探亲访友,招待客人,好不热闹。但是到了节日后就变的郁郁寡欢。问他们是因为发生了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么?而他们也很奇怪,因为过节期间大家聚在一起非常欢乐。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国庆节后的抑郁症呢?

  有些人从节日欢乐中突然回到平静,常常会出现失眠、胸闷等症状;更有人会因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而突然产生严重的精神障碍,有时甚至会因当事人离别亲人后失去自控而发生归途中跳车等自杀事件。心理专家称之为&ldquo 节后抑郁症&rdquo 。

  其实,产生这种心理障碍的主要原因是有些人无法克制放纵、学会平静;过节不注意自我保护,身心过度疲劳,又得不到及时的调整所致。

  中国精神卫生网专家指出,其实对于并不是很适应清闲生活的人,节后需要平缓过度,充分利用最初上班还未紧张的时机,调节好心理。国庆出游者应注意外出时的自我保护与调适,比如不要把旅游行程安排得过满,以免使自己过于紧张;注意及时休息,及时补充体能;易失眠者应该在睡前喝些牛奶等健睡品;长时间乘坐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应每隔一两个小时便在车厢里或甲板上来回走动一段时间。

  除此以外,心理脆弱者需要及时在节后&ldquo 找事干&rdquo ,如果他们一旦停下来无事可做,反而容易出现抑郁、失落等不良情绪反应。有过&ldquo 节后抑郁&rdquo 症病史者,须随身带些镇定药,防止不良事件发生。

  心理抑郁是很容易发生的情绪状况。而国庆长假又是特殊时期,维持心理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有任何起的关于节后抑郁症的问题,欢迎您与我们的在线医生进行联系和探讨。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