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产后抑郁症发病与年龄的关系大不大?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0-07-27 11:07

  产后抑郁症发病与年龄的关系大不大?如果一旦患上了抑郁症的话,那么孕妇的负面情绪就会占有主导型,导致心理消极,情绪失落,严重威胁到我们的家庭健康和幸福感。那么产后抑郁症发病与年龄的关系大不大呢,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探讨一下。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跟大家解说一下:

  产妇应重视产后的抑郁心理,根据国内一些研究结果显示,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大概在百分之5.5到百分之17左右。

  专家表示:一般产后抑郁症和产妇的年龄并没有直接关系,主要由心理、社会等因素造成,例如:家庭关系、居住环境、生活质量等因素都会给产妇带来一定刺激和困扰。另外,产后抑郁症症状也不一定在产后立即出现,有不少产妇在坐月子时,因感觉照顾婴儿困难或产后恢复困难等出现焦虑。

  产后抑郁症给孕妇及其家庭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抑郁症患者发生自杀的比率高达百分之60。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扩大自杀行为,比如把自己最亲最关心的人也杀死。

  实际上,孕产妇出现情绪不稳是很正常的,关键是要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专家认为:知道得越少心里就越恐惧孕产妇出现心理问题的很大一个原因是相关知识的缺乏。因此,专家建议孕产妇在孕期就应充电。

  心态方面:产后抑郁症的患者心态会变得有一些微妙和偏激,所以周边的家人是需要进行一定的配合和帮助,特别是丈夫这一个角色,应该多花一些心思陪伴妻子,并且是能够时不时给妻子一些温暖和关心,从而使妻子能够感觉到家人对她的好,从而避免一些其它方面的负面情绪再度爆发。

  环境方面:产生抑郁症的患者会因为环境的陌生以及各种其它的环境因素而导致情绪的波动,所以一般环境的方面是必须给予一些熟悉感,并且是可以多出来走动,以改变那种局限性的环境情况,使患者能够开扩自己的心胸和接触更多的正能量。

  产后抑郁症发病与年龄的关系大不大?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产妇出现了情绪问题,应立即咨询医生,如有必要还需进行心理治疗或药物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