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神康心理医院_南京治疗失眠_南京治疗抑郁症_南京治疗精神分裂

热点聚焦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 抑郁症 >

产后抑郁症类型都有哪些?

文章来源: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更新时间:2020-07-27 11:11

  产后抑郁症类型都有哪些?关于产后抑郁症相信有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和关注,产后抑郁对孕妇的影响和伤害是特别大的。会造成产后妈妈的情绪持续性的低落,引发消极悲观的态度,所以针对这种情况,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那么有人会问到,产后抑郁症的类型主要是有哪些呢?

  那么抑郁症分几种类型呢?一般可分为以下九种:

  一、隐匿性抑郁症;情绪的反映和忧郁的症状并不明显,常常表现为各种躯体不适,如心悸胸闷,中上腹不适,气短出汗,消瘦失眠等。

  二、以学习困难为主要特征的抑郁症:这种类型的抑郁症可导致学生产生学习困难,注意力涣散,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下滑或突然下降,厌学恐学,逃学或据学等现象。

  三、药物引起的继发性抑郁症:如有的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后导致情绪持续忧郁和消沉。

  四、内源性抑郁症:即有懒呆变忧虑“五征”(大脑生物胺引对或绝对不足)。

  五、反应性抑郁症:即由各种精神刺激和挫折打击所导致的抑郁症,在生活中突遇天灾人祸,失恋婚变,得了重病,事业不顺受挫等,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群最容易患上反应性抑郁症。

  六、孕产妇抑郁症:妇女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而引发的抑郁症。

  七、狂躁型抑郁症:此症患者自我感觉良好,精神运动性兴奋,思维异常扩展,跳跃很大。

  八、产后抑郁症:妇女生产过后由于心理和生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

  九、躯体疾病引发的继发性抑郁症:如心脏病,肺部疾病,内分泌代谢疾病甚至重感冒发高烧等都可以引发这类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类型都有哪些?产后抑郁症的类型其实是有很多的,那么生活中如果发现有这样的情况的话,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做好相关的护理措施。

精彩图文

南京神康心理医院

医院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118号

医院电话:400-1879-120

Copyright © 2020 南京神康医院 南京神康精神科 版权所有

扫码咨询

南京神康医院